close

最近的生活是不是缺乏一種能量,一種不斷暴發的能量,一種源源不絕的能量。

 

記得曾經有人這麼問:「當你想做某件事時,你很想很想做它,但你就是少了去做的能量(動力),該如何是好?到底該如何轉換,如何調適才能生出來?」 

當時我是這麼想,後來也是這麼告訴他,「你可以去找桃樂絲,她會帶妳去森林找巫師,然後你就可以得到一切你想要的。」

看著他疑惑又不悅的眼神,我再問他:「你是懷疑我說的話?還是懷疑桃樂絲?或者妳不相信巫師能幫你?」既然你有所懷疑,為什麼會相信有人幫得了你?

 

接著他告訴我很多他為何能量不足、為何提不起勁,以及他如何地困惑,卻沒有跟我講到他打算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,或者別人須要怎麼做,才能夠對他幫得上忙。彷彿他要的只是別人的關懷,還有希望他的問題能透過別人迎刃而解,那請桃樂絲帶他去找巫師就好了啊!不是嗎? 

不過我還是告訴他,你這微不足道的問題也許是因為太幸福了,像我一個高中同學就沒資格擁有這問題,他每天下課後都要打工到半夜,他如果沒這麼做,就沒得上學、沒得住、沒得吃,你就是太幸福才可以整天閒閒廢話連編。

 

請把嘴巴閉起來,把事情做下去。

理由,就請自己吞下去好好享受,別再拿出來說嘴了。

 

愛,從來是透過付出而得到

索討來的愛,是那麼地真實卻又短暫,缺乏時的渴望,就像對毒品的依賴。

在綠野仙縱的故事裡,

獅子在面對懸崖時,克服恐懼,想盡辦法鼓足勇氣,背起同伴不斷躍過下陷的石谷。

稻草人運用了機智,使怪獸全摔下深谷,也運用智慧救了昏倒的桃樂絲及托托。

而鋼鐵人在看到大家沒事後,真情流露,感動得熱淚盈眶。

所以獅子、稻草人、鋼鐵人各自都順利得到了「勇氣、智慧、愛」,只是沒有一樣是能夠藉別人而得到,都是在戰勝自我中而獲得

我們偉大的  造物主當初在造人時,早就將與祂的能量一起放了進來,當我們在無助、在追求時,是在懷疑上帝也是在懷疑自己?

只有不斷地透過「檢視自我、修正自我、做自我」,才能夠一次又一次地戰勝自己,一天新過一天,也一天比一天還快樂。

 

所以,雖然最近的能量有種暴低點的感覺,但那都已經是昨天過去的事了,我好感恩上天又再一次給我這個新低點,因為我相信考驗與價值是等量的

還記得當主管、公司、客戶,都讓我難過的時候,

轉捩點就是 - 我笑了,除了笑我還真心地體諒對方,並且深深地自己懺悔,

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,一定是我那邊不對了,結果我好像還真的找到了原因,雖然這個原因跟我的公司、主管、客戶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結果就是改善了,我的心重新獲得了平靜,我走的每一步越來越有力,我的煩惱越來越少,就像問題不曾存在般。

 

迎刃而解,真的是從我痛苦地跨出以及踏下每一步開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